青衫故人

我有一段故事说给你听

天作之合 【第五十章】无萧

(五十)一雪前耻


     “你说谁会第一个来找我?”无心牵着两匹马的缰绳慢悠悠的走着。

     “找你过招少说也是个剑仙吧。”萧瑟抱着胳膊悠哉的坐在马上任由无心牵着走。

     “剑仙?”无心陷入沉思中,他已有好久没看过冠绝榜了,也不知现在到底有几个剑仙。

     “没错。”萧瑟已经大致能猜到会有谁来找无心。

     无心懒得去想这些,抬头看着坐在马背上的萧瑟问:“你就不能下来让马歇歇?”

     萧瑟不以为然的说道:“这不也能歇么?这可是上等的夜北马,这点路程不算什么,我还没嫌骑它累呢。”

     无心眼神一紧飞身跃上萧瑟的马背,从后面搂住他的腰,将整个人靠在自己身上,附在耳边调戏道:“那你骑谁不嫌累?”

     “那总要试试才知道。”萧瑟侧过头,刚好碰上了无心的唇,瞬间周围的气氛变得焦灼起来。

     无心嘴角含笑跳下马,极力压制自己内心的冲动,说道:“好,有机会定让你试试。”

     就在两人说话间,远处走来一个人,他的到来有些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看着那人身上的巨剑就已经知道他是谁了。

     “呦?我没看错吧,这不是怒剑仙前辈么?好久不见啊。”无心嘴角挂着微笑说道。

     萧瑟却皱着眉冷着脸,居高临下的盯着颜战天一言不发。

     颜战天还是老样子,穿着黑色大氅一脸严肃,他看了两人一眼,又看向无心,依旧是那个白衣胜雪的妩媚和尚,只是长高了不少,语气还是那么欠揍。

     “听说你一人挡住半个南决江湖势力,看来你境界提升不少,我来没有别的意思,只想与你过过招。”                             

     无心无奈一笑,来到颜战天面前说:“那咱们比逃跑如何?我如今可比当年跑的快多了。”

     萧瑟快速别过头,掩饰自己想笑的冲动,颜战天哼了一下,将破军剑拿在手中说道:“以你如今的境界还用跑么?出招吧,让我看看你真正的实力。”

     “前辈就不能换个人么,非逮着我不放?”无心叹道。

     “你不和我打就要和更多的人打,你自己选择。”颜战天说道。

     无心知道他说的没错,如果打赢他确实会少去很多麻烦,看来这架是非打不可了,转身走到萧瑟马前邪魅一笑,对他勾勾手,萧瑟很不情愿的俯身凑到他面前,只听无心挑眉悄声说道:“你这嘴是让我吻的太多开光了吧,说什么来什么……”

     萧瑟一听立刻面红耳赤想呼他一巴掌,都这时候了还有心情开玩笑,白了无心一眼直起身说:“速战速决,我还急着回雪落山庄呢。”

     “好~遵命~”无心宠溺的朝萧瑟眨眨眼,转身走到颜战天面前对他说:“好吧,前辈先请。”无心抬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话音刚落破军剑已经逼到无心面前,剑气横流,脚下土地轰然炸裂,多么熟悉的招式,一怒拔剑。

     无心面带笑意双手合十,一记心钟挡在身前,当年这招瞬间便被击破,而如今,同样的招式却将这一剑实实在在的挡在了外面,“噹”的一声顿时金光四射地陷三尺。

     萧瑟默默将马赶到一旁,坐在上面饶有兴致的看着两人。

     “般若心钟。”颜战天有说不出的熟悉感。

     “前辈还记着呢!”无心笑着说道。

     “果然厉害不少。”颜战天手腕一发力将心钟斩出了裂痕。

     “还有更厉害的,前辈想领教么?”无心无视心钟破裂,嘴角依旧挂着淡淡微笑。

     颜战天嘴角一扬道:“都使出来吧!”说完将心钟批的粉碎,剑刃直奔无心胸口。

     “这可是你说的。”无心一个转身纵身跃起,手中银光闪耀,双袖一挥,打出一掌对上剑刃。

     “不错,又精进不少!”颜战天没想到短短一年的时间这个小和尚进步如此之快,这无法无相功已经练的炉火纯青。

     “我这个儿子这次还算有出息吧。”无心说话间真气暴涨,周身银光飞舞,双眸金光流转,将剑气压下一等。

     “臭小子还挺记仇。”颜战天感受到了这股强大的真气与之前的完全不同,不由心中一惊问道:“这是……”

     “厉害吧?这是我叔叔教的。”无心说话间又压一掌,两人的身影瞬间被银色光芒笼罩。

     “哪个叔叔?”

     “百里东君!”无心最后一发力逼退颜战天数步,使他免强站稳脚根,强大的真气四散开来,萧瑟衣袖一甩挡住了袭来的余威。

     “百里东君?”颜战天惊诧的看着他,“他不是去了仙岛?”

    “没错,我也去了,你说巧不巧。”无心收回手头一歪笑着说。

     “牙尖嘴利,就这些?”颜战天站直身子问道。

     “那就满足你。”无心就知道这个老魔头没那么好打发,反正输赢已定,索性就让他输的心服口服。

     说罢,足尖轻点,飞身而起,眼中泛起金光,衣袖狂舞,周围的真气急剧汇聚,颜战天在抬眼之际忽觉周遭的一切都变得缓慢直至停止,仿佛有种无形之力困住他的一举一动,颜战天大惊失色,仅在一呼一吸之间,白衣一闪而过,只觉嘴边微微刺痛,周围恢复如常。

     萧瑟嘴角上扬难掩得意之色,无心晃着手里的一撮胡子调皮的看着颜战天说道:“前辈你输了。”

     “臭小子!”颜战天摸着嘴边的胡子骂了一句,收回破军,上下仔细打量了无心一番,眼中没有往日的凶狠反而带着几分赞赏,“哼!你赢了。”

     “难得啊,能从前辈口中听到这句话。”无心吹掉手中的胡子调侃道。

     颜战天满是刀疤的脸上露出一丝很难察觉的微笑,他并没理会无心的话,而是低沉的说了一句:“后会有期。”后边飞身而去。

     无心看着颜战天离去的背影松了口气,再也不用被他追着打了,还是后会无期比较好一点,他走到萧瑟马前,仰着头问:“怎么样?没给你丢人吧。”

     萧瑟一言难尽的看向无心道:“堂堂天外天宗主和怒剑仙比武竟然拽胡子?我还是第一次见,佩服。”

     “那又如何,当年还和他比逃跑呢。”无心说着跃上马背,“要是换做现在,他肯定追不上我。”

     “他真的追过你?”萧瑟以为无心在和颜战天开玩笑,并不知当年他们发什么了什么事。

     “何止,追了几百里,后来实在跑不动了,正巧遇见入魔的李寒衣才脱身。”无心说到这有些自惭形秽,今天这一仗算是一雪前耻了。

     萧瑟忍不住嘲笑道:“原来你还有如此狼狈的时候。”

     “没办法,谁让我有一颗救人于危难的菩萨心肠呢?”无心说完对他做了个鬼脸策马扬鞭朝雪落山庄而去。

     萧瑟满面春风紧随其后,一个身着白衣,一个身披狐裘,两人骑着骏马追逐夕阳,在余晖中尽情奔跑。

     这一路再无人阻拦,二人到雪落山庄时已是深夜,无心还是第一次来这,他跳下马背,看着四周皑皑白雪,竟有几分天外天的感觉,不禁感慨道:“没想到咱俩的住处还挺像的,不过没我那里好看。”

     凛冽的寒风让萧瑟拉紧狐裘,他从没觉得这么冷过,无心走到近前很自然的拥住他,萧瑟也不推辞边走边问:“这位客观是打尖还是住店?”

     无心抬头望了望眼前的客栈,笑道:“打尖还是住店那要看萧老板你怎么留我了。”

     “哼!爱住不住,方圆百里就这一家。”萧瑟高傲的推开门,两个小二一瞧,立刻拥了上来,“老板,您回来了!”

     一个倒茶,一个拍雪,将萧瑟请了进去,无心看着有趣,跟在后面,不停的看着这间客栈,给他的第一印象就是跟萧瑟还真是搭配的很。

    两个小二从没见过无心,不觉有些看傻了眼,更惊讶自己老板的眼光,每次带回来的朋友不论男女都个顶个漂亮,如今就连一个和尚都长得如此妖艳,不亏是他们的老板,品味就是高。

     “作为东道主,萧老板不请我吃点什么?”无心坐在萧瑟对面盯着他笑道。

     “两碗阳春面,一碗少放盐。”萧瑟端着茶杯对小二说道。

     “好嘞!老板!”小二笑呵呵一路小跑进了后厨。

     “就这?”无心喝了一口茶挑眉说道。

     “你还想要什么?我这的阳春面可是一绝,多少人想来吃还没机会呢。”萧瑟喝了一口热茶,一股暖流顺着喉咙一路流到胃里,烫的让他直吸冷气。

     “哦?那我到要尝尝,你的面有多绝。”无心说完将他冰冷的手攥在手心,眉头一皱,“这客栈怕是不适合你再住了。”他没想到萧瑟体温降的如此厉害。

     无心的手很热,暖暖的让他不想放开,“那我应该去哪?”萧瑟意味深长的看着无心问。

     “我说过,我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你愿意陪我么?”无心深情的望着他问。

     萧瑟心里一热,就算无心不说他也会和他回天外天,只是亲耳听到他说出口还是欣喜万分,“那我要考虑考虑。”他扬了扬眉毛故作淡定的说道。

     “好,考虑好了告诉我。”无心早就看穿他的心思,一拉他的手将人拽至桌前,探身便在萧瑟的唇上吻了一下。

     两人吃完热面,体内的寒气被驱散的差不多,无心为了尽早回来,连夜赶去了慕凉城。

     此时客栈只剩萧瑟一人,回到房内,点了暖炉关了窗,为了让自己再暖和一些,他在塌上铺了两层被子,钻进被窝的一瞬间仿佛掉进冰窟窿里,他打了个冷颤将自己裹得像个蚕蛹,心中暗道早知如此刚刚就不该让无心走,他身上的温度实在让人贪恋。

     一夜过后,萧瑟睁开眼的第一反应就是冷!很冷!这一夜他连一个翻身都没动过,恨不得把脸也埋进被子里,但他又不舍得掀开被子把仅存的热气放出去,这种感觉令他十分不爽。

     “老板!”小二的声音在问外响起。

     “什么事。”萧瑟不悦的问。

     “呃……有位自称是你叔叔的人,在楼下等你。”小二谨慎的说道。

     叔叔?萧瑟眉头微皱,皇叔?他怎么会找到这来?“我知道了,让他等我一下,对了,给我打盆热水。”

     “好嘞!”

     “给他上最好的茶!”萧瑟紧接着又喊了一句。

     萧瑟一咬牙,从塌上坐起来,用极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店小二将一盆冒着热气的水端了进来,他迫不及待的将手放进水盆中感受那滚烫的水温带给他的一丝温暖。

     来到楼下时,只见有一人身着金衣,正坐在那里喝着茶,望着窗外的雪景出神,侧脸在阳光下显的格外俊美。

     “皇叔好久不见。”萧瑟走到近前恭敬的说道。

     兰月侯朝他一笑,对他好一番打量,一年没见多少有点想念,“这住的惯么?”

     “挺好的,皇叔怎么会想到这来找我,可有什么事?”萧瑟坐在兰月侯对面问道。

     “知道你前两日回天启,没来得及见面,便想来这看看你。”兰月侯喝了一口茶,盯着萧瑟欲言又止。

     萧瑟听到这敏锐的看向兰月侯问:“二哥找过皇叔了?”

     兰月侯一愣,点点头笑了笑说道:“果然什么事都瞒不过你。”

     “皇叔应该不是因为瑾宣的事来找我,而是想知道我喜欢的人是谁?”萧瑟开门见山的问。

     “既然你猜中了皇叔也不和你绕弯子了,楚河,你真的……喜欢男子?”兰月侯放下手里的茶,他本想派人来打探此事,但最后左思右想这种事还是自己亲自问个明白比较好。

     “不,只是我喜欢的人恰巧是个男子。”萧瑟突然神情严肃很多。

     兰月侯一惊,知道他这是认真的,这孩子他是了解的,从小到大品行端正从不沾染不良嗜好,怎么就突然喜欢上男子?不免心里有些担忧,试探的问:“可是寻常人家的孩子?”

     “嗯……还真不是寻常人家。”萧瑟沉思片刻说道。

     兰月侯顿时扶额长叹,心想完了,寻常人家倒还好,这怕是去了风月场所看上哪位戏子了!

     “楚河啊……你,你……”兰月侯一时不知说什么,这要是传出去萧家颜面何存?

     “你们认识。”萧瑟却安然自若的说道。

     “我们认识!”兰月侯瞪大眼睛看着萧瑟,声调提升不少,“不可能,你皇叔我可没这癖好。”他虽然风流,但也不是男女通吃,怎么会认识这种人!

     “唉……皇叔你想什么呢,你们确实见过,天外天少宗主叶安世你不认识?”

     “哦……什么!”










评论(39)

热度(112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