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故人

我有一段故事说给你听

天作之合 【第四十九章】无萧

(四十九)秘籍秘技?


      一大早,雪月城城门口

      “谢兄,长风兄请留步,我们后会有期!”白发仙对谢宣和司空长风说道。

      “莫兄为何不等无心他们醒来再走。”谢宣问道。

      “就不打扰他们休息了。”白发仙意味深长的说道。

      谢宣和司空长风默契的点点头,抱拳说道:“那我们就不远送了,后会有期!”

      “后会有期!”白发仙说完便飞身而去。

      谢宣望着白发仙离去的背影叹道:“他境界又提高了不少啊。”   

      “唉!不提怎么办?有萧瑟在北离还指望无心能老老实实的呆在天外天?就像我,还不是一个人扛着雪月城?”司空长风深有感触,说好听点雪月城有三位城主,其实呢?一个天天喝大酒,一个当撒手掌柜,所有重担都在他一人身上,他现在很同情白发仙的处境。

      “你说昨晚我们是不是让萧瑟喝的太多了?能行么?”司空长风一想到昨夜趴在桌子上的萧瑟有些担忧的问道。

      “我也没想到萧瑟如此不胜酒力,不过无心这孩子还真是能喝啊,一点没醉!”谢宣惊叹道。

      他们本想借机趁热打铁让萧瑟借着酒劲直接把无心拿下,可就昨夜的情况来看好像有些事与愿违。

      “无心的酒量我是领教过的,当年我留他在雪月城助他入冠绝榜,那些日子总与他喝酒,就没见他醉过。”司空长风撇撇嘴转身朝城内走去。

      “那要是这样的话,不会萧瑟被拿下了吧!”

      “出家十二年的小和尚能懂什么风月之事,不可能!”司空长风一口否认谢宣的猜测。

      “我倒觉得两人半斤八两……”

      “你何时启程?”

      “今日,去趟天启,李凡松找飞轩去了,我也过去瞧瞧,五日后我再回来。”

      谢宣回到正堂时刚好遇见泽兰,急匆匆的好像在找人,“找谁呢?”他问道

      “谢先生,无心哥哥走了吗?”泽兰上前拉住谢宣问道。

      “没有,你找他有事?”谢宣抬手摸摸泽兰的头笑着问。

      泽兰长出一口气,下意识的摸了一下药箱说道:“嗯,我有东西要送给他。”

      “什么东西要送给我,正好我要找你拿些药。”无心满面春光的从门外走进来,难得睡个好觉,此时他心情大好。

      “无心哥哥!”泽兰开心的一笑。

      “你怎么起这么早?萧瑟呢?”谢宣以为两人会起的很晚,毕竟春宵一刻值千金。

      “他还在睡。”无心坐在椅子上喝了口茶说道。

      泽兰与谢宣互看了一眼露出一丝诡异的笑容,这一幕全被无心看在眼中,不觉有些背后发凉,局促不安的又喝了一口茶。

      泽兰将药箱放在桌子上,打开箱子拎出四个小药瓶一一摆在桌上,然后将药箱盖好推至一旁,一脸坏笑的说:“知道你要什么,这些给你。”

      “这是……”无心看着面前四瓶药百思不得其解。

      “蓝色这两瓶是润滑用的,白色这两瓶是外用药,平时节制一点,温柔一点,要注意身体,这可是我专门为你俩研制的药,不够我还有。”泽兰突然严肃的摆出一副老大夫的样子嘱咐到,“好了,有事叫我,我忙去了。”

      “哎?”无心的手悬在半空一脸迷茫的看着泽兰离去的背影又看向桌上的药瓶,最后望向谢宣,“这药是……”

      “行啊!无心!看不出来啊!”谢宣一巴掌拍在无心肩头打断他的话。

      “你们在说什么?”无心挠了一下他漂亮的光头满脸疑惑的问。

      谢宣看了一眼无心的状态问道:“萧瑟受伤了吧,快去给他上药吧。”

      “上药?上什么药?”无心越来越听不懂他说的话。

      谢宣被问的一愣,“这种事难免会受伤的,萧瑟他……真的没事?他没喊过疼吗?”

      无心瞪着两只眼睛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些什么,为什么会受伤,为什么会喊疼?喝顿酒而已他又没揍萧瑟?

      谢宣感觉到不对劲,凑到无心耳边悄声试探的问道:“那你找泽兰拿什么药?”

      无心眨着大大的眼睛说:“昨夜萧瑟喝多了,到现在也没醒,我想找泽兰要些醒酒药,你们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哈哈哈……原来如此原来如此……”谢宣瞬间大笑起来全都明白了,果然两个都没开窍,他和泽兰都会错意了,“你先把这些药收好,以后会用到的,然后来我房内找我,我也有东西送你。”

      无心这一大早被谢宣和泽兰两人说云里雾里,只好先将药收好,来到谢宣房内。

      只见谢宣从他背的箱笼中拿出一本书,书上没有名字,悄悄递给无心说道:“这本书送你,绝本,切记千万不要让别人看见,只能偷偷看,知道吗?”

      “谢先生这是要赠我书?”无心心里有些开心,“我听雷无桀说过,当年你在百花会上赠了他们每人一本书。”

      “啊……对……不错,当年确实赠了他们每人一本,不过你这本可是独一无二的,就算有也是残本。”

      无心大喜以为是武功秘籍,忙接过手里便要打开,被谢宣一把按住,“哎!不能在这看,找个没人的地方看,切记。”

      “这是什么书?”无心被他的举动吓一跳,越是这样他越有些好奇。

      “呃……算是秘籍……”谢宣心虚的笑了笑。

      “武功?”

      “嗯……算是……一种功夫。”

      “它叫什么名字?”

      “哎呀你这孩子废话怎么这么多,拿着赶紧走。”谢宣将无心身子一转推出门外,自言自语道:“无心啊无心,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无心拿着书回到萧瑟房内,回想着刚刚谢宣说的话总觉得有些奇怪……他见萧瑟还在睡觉便坐在桌边随便翻开了一页,仅瞧了一眼便面红耳赤心跳加速,里面竟是带着注解的画本,画着两个男人之间的床笫之事,“啪”的一声他快速合上书,差点念了一句阿弥陀佛,缓了好一阵子,万没想到谢宣竟然赠他这种书。

      随后又翻开几页,看了几眼后大受震撼,顿时口干舌燥,热血沸腾,难怪谢宣会问题那些奇怪的问题,他以为他们二人已经尝过鱼水之欢,没成想原来两人只是相互慰藉而已?

      榻上之人翻了个身,无心连忙将书藏好,此时再看向萧瑟,完全是另一种心态,褶皱的衣襟下勾勒出修长的身体,掀起的衣角露出大片肌肤,纤细的腰肢在阳光下一起一伏无比诱人,衣袖因翻身而卷起,两只白皙的手臂搭在杯子上,长发凌乱的散在枕边,将那张好看的脸若隐若现的展现在无心面前,这幅场景惹得他浮想联翩心底竟忍不住的往外蹿火,脑子里全是刚刚书里那些情色画面。

      “我想喝水……”萧瑟哑着嗓子朝无心弱弱的说了一句,似乎还带着一点撒娇的语气,此时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像被猎物一样的盯着。

      无心看着眼眸微睁的萧瑟,心里一遍遍告诉自己一定要忍住,毕竟书还没看完,“好……我给你拿。”他快速起身,倒了两杯水,一杯留给自己用来浇灭心中的欲火。

      萧瑟勉强从榻上爬起来,靠在床边,接过水大口喝起来,喉结上下滚动着,由于喝的太急,水顺着嘴角流到脖颈一路向下而去,亮晶晶的水渍在他肌肤留下一道水痕,看的无心喉咙发紧却无法挪开视线。

      “我送你的礼物喜欢吗?”萧瑟温柔一笑问道。

      无心回过神来,接过杯子笑着说:“喜欢,这珠子是怎么找到的。”

      “是薛夫人在崖边找到的,一共一百零五颗,我帮你把那三颗补齐了,不用谢我。”萧瑟得意洋洋的说道。    

      “我佛缘已了还戴它干嘛?”无心笑笑故意问道。        

      “不戴着你总乱跑。”

      “你是想拴住我?”无心听出了他的言外之意。

      萧瑟一把拉过无心的衣领将人拽到自己面前说道:“没错,栓的死死的……”

      无心身形不稳,一手撑住萧瑟身后的墙,看着眼前的人忍不住吻了上去,在他湿热的口腔内肆意横行,吻了片刻含着他的唇低声说道:“你成功了。”

      萧瑟本就有些头晕,这时听着耳边软语嘴又被吻着,使他全身酥麻毫无反抗之力,任由无心带动着,他咬咬牙推开无心,他要去找泽兰问问自己到底何时才能恢复正常,不然再这样下去早晚要吃大亏。

      “你真的要去慕凉城吗?”萧瑟喘着气问。

      “嗯,你在这等我,我去去就回,唐莲和天女蕊的婚期在哪天?”无心松开萧瑟,知道再吻下去怕是要控制不住自己。

      “婚期在五天以后。”萧瑟眉头微皱,“我和你一起走,在雪落山庄等你。”

      “你视觉受损,不方便走夜路,还是听我的在雪月城等我,我一个人去快些。”无心说道。

      “如今你人在北离的消息怕是已经传遍,想找你一决高下的人恐怕不少……”

      “你担心我?”无心挑眉看向萧瑟。

      “谁担心你,我只是好心提醒你。”萧瑟坐起身,整理好衣衫说道。

      无心俯身在他嘴唇上轻咬了一口说道:“打不过就跑,也不丢人,倒是你这口是心非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你明明就是想陪我。”

      萧瑟嘴上吃痛心里却被点了火,忙的推开无心,从榻上下来,开始束发,“少废话,五天的时间足够了,我们何时动身。”

      “总要先吃点饭,和他们打声招呼再走,你什么时候这么心急了?”无心偷偷笑了笑,看着他熟练的挽着发髻略带挑逗的问。

      萧瑟不甘示弱,抬起一只手勾起无心的下巴,似吻非吻的在他唇边说道:“我现在看见你就很心急……”说完邪魅一笑,转身便去洗脸,也不在乎无心看向他那炙热的眼神。

      两人吃过饭后,萧瑟趁无心备马之时,偷偷找到泽兰,将人堵在屋子里神情严肃的问道:“我的五感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

      泽兰挠了挠头,有些为难的说:“一般来说嗅觉和听觉恢复的最快,只要你不闻刺激性的东西不听巨大的响声不到半年就可以恢复正常,其次是味觉和视觉,平时忌生冷辛辣,避免强光照到眼睛也会慢慢恢复的,最后嘛……是触觉,这个不太好恢复啊。”

      “为什么?”萧瑟不在乎什么视觉嗅觉,他只在乎触觉。

      “我说过,你只要不去刺激五感,他们是会慢慢恢复的,如果……呃……你总去刺激它们的话就很难恢复了。”

      “有没有什么治疗方法?喝药施针都可以。”萧瑟问道。

      “施针?其他四感可以试试,但是触觉可是全身,没办法施针啊,还是那句话,你只要养个一年别去刺激它,这些都会好转的。”泽兰说完才反应过来,五感失调的话,那萧瑟只能是被……还好他把药送给了无心。

      一年!其他的好说,可触觉……只要无心在,他根本做不到,萧瑟垮着脸说:“没事了,你忙吧。”

      “你们现在就要走吗?”泽兰问。

      “嗯,五日后便回来。”萧瑟心不在焉朝门口走去。

      “等等。”泽兰叫住他,从药箱里找出一瓶药递到萧瑟面前说道:“如果发烧了的话,倒一勺出来兑温水服用,一日两次,吃到退烧为止。”

      萧瑟一愣,茫然的接过药,“我会发烧?”

      “别忘了你可是五感失调,但愿你用不到,以防万一。”泽兰通过观察和聊天基本可以肯定两人目前什么也不懂,越是这样他才越担心,作为大夫这种状况他常遇见,轻则卧床不起,重则高烧不退。

      萧瑟以为泽兰怕自己染上风寒才给的药,所以满不在乎的将其收好,与雷无桀等人打过招呼后便与无心策马扬鞭一路朝雪落山庄奔去,而雪月城上上下下都在为唐莲的事忙碌着,只为五日后的那场婚礼。












评论(50)

热度(110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