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故人

我有一段故事说给你听

天作之合 【第五十一章】无萧

(五十一)春风一度


     兰月侯震惊的看着萧瑟,半天说不出话,缓了好一阵才慢慢开口道:“那个无心小和尚?”

     萧瑟点点头十分淡定的喝了一口茶。

     兰月侯想起当年天启内乱,又记起那晚天正帝说过的话和南决的事,原来两人在这之前就有蛛丝马迹了,只是确实不是寻常人家的孩子,那是叶鼎之的儿子,如今魔教教主啊……

     他端起茶放在手中摩挲着,当年他皇兄夺人所爱,如今最疼爱的皇子却爱上人家儿子,这算什么?传说中的报应?兰月侯揉了揉太阳穴叹气的说:“也罢,既然你们心意相通皇叔只有祝福你们。”

     “我以为皇叔会劝我放手呢。”萧瑟淡淡的说道。

     “这种棒打鸳鸯的事,我可做不来。”兰月侯可不傻,这种事他才不会做,即便是想拆也拆不了,还不如祝福。

     “那皇叔刚刚为何如此激动?以为我喜欢的是什么人?”萧瑟挑眉问。

     “咳,没什么。”兰月侯站起身话锋一转问:“他即是天外天的人早晚要回那方外之境,你要同他回去吗?”

     “当然,正好也省去不少麻烦。”萧瑟也站起身。“皇叔这就要走了?”

     兰月侯神情复杂的看了看萧瑟,点点头语重心长的说道:“楚河啊,你记着,不论你什么身份,去什么地方,都是我们萧氏的皇子,北离的永安王,天启本就是你的家,你想回便回无人可阻!”

     萧瑟与兰月侯相视一笑,两人走出客栈,阳光照在雪地上刺的萧瑟睁不开眼,他抬手遮住光线,看着兰月侯跃上马背。

     “你皇叔我虽不好男色,但也略知一二,拿下那无心,给咱们萧家争口气!”兰月侯虽不喜男风,但出入风月场所总会有所耳闻,渐渐的也就知道一些事情,既然两人已经私定终身,作为北离皇子可不能被天外天压下一头。

     萧瑟一愣,只听一声长喝兰月侯扬鞭而去,卷起的雪雾将那身影渐渐吞没,他打了个哆嗦,回到屋内,拿下无心?他何曾不想。


     慕凉城

     “世儿!”易文君欣喜的上前抓住无心的手,前后左右的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伤,眼泪在眼圈打转。 

     “我回来了。”无心安慰道。

     洛清阳从远处走来,一脸欣慰之色,看上去不再那么忧郁,“回来就好。”

     “洛叔叔。”

     “进屋说。”易文君拉着无心的手进了屋子,三人坐在桌前。

     “世儿你要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我……”易文君哽咽的说不出话,一想到当时的事就心如刀割。

     无心最看不得别人哭,更何况是自己的母亲,抬手擦去易文君脸上的眼泪说:“让你们担心了。”

     “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易文君拭去眼角的泪,露出笑容。

     三人吃了顿饭,无心与洛清阳又小酌几杯,知道无心功力大增,随手又过了几招指点一二。

     临走时,易文君拉着无心来到她的卧房,在桌上拿起一个盒子,打开后从里面取出两个荷包,嫣然一笑,递给他。

     “拿着。”易文君说道。

     无心看着手里荷包有些惊讶,两个淡青色的荷包,上面各绣了一对并蒂莲,莲花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一个背面绣了心字,一个绣了瑟字,荷包两侧是手工编织的同心结,下面各串了一个珍珠坠着青色的穗子十分淡雅好看。

     “这是……”无心有些惊喜的看向易文君。

     “喜欢吗?娘亲手绣的,送给你和萧瑟。”易文君微笑着说。

     “你都知道了……”无心拿着荷包有些惊讶。

     易文君温柔的笑了笑,拉着无心坐在椅子上说道:“当我看见那枚玉佩在他身上时就明白了,他是个好孩子,当年你变成药人,他为救你,男扮女装闯入我的寝宫,就为取我一滴血,想必那时候他就对你有情了。”

     无心惊愕的看着易文君,当年他确实没在意这些,也没去过问如何拿到的至亲血,没想到是这种方法!他那么高傲的一个人,竟为了他男扮女装擅闯后宫?那是何等的大罪!

     易文君见他不说话,凑到耳边又说:“不过真的很漂亮,如果他骨骼再小一点声音再细一些,我真的以为是哪个公主来逗我开心。”

     无心原本很感动,却被易文君最后一句话逗乐了,他能想到当时的情景有多好笑,估计萧瑟这辈子也不想再提起此事。

     “谢谢母亲。”无心开心的说道。

     “要走了吗?”易文君有些依依不舍的问。

     “嗯,过几日便回天外天了。”无心站起身将两个荷包放进衣襟里。

     “他会跟你一起走吗?”

     “他会!”


     无心回到雪落山庄时已经过去两日,客栈外的红灯笼在夜幕下闪着红光,为这冷夜增添了一丝温暖,他推开门,小二迎便了上来,却不见萧瑟的身影。

     “你们老板呢?”无心四下看了一眼问道。

     另一个小二端着一碗热乎乎的阳春面从后面出来,放在桌上说:“老板在楼上,他真是料事如神,刚刚才吩咐我们为你做碗面,这刚做好没多久你就回来了!”

     “我们老板说了,你回来一定很饿,让你吃完面再去找他。”店小二说完不停打量无心,就像看什么稀罕之物。

     无心看着眼前的面,仿佛已经吃过一般心里暖暖的,抬头望了一眼楼上对店小二说:“你看我做什么?怕我不给钱?”

     “不是不是,嘿嘿,我只是好奇,我们老板从来没对什么人这么上心过,大师你一定是他的贵客吧!”店小二两眼放光的对他说。

     “没错,很贵。”无心笑了笑。

     饭后来到二楼,无心轻轻推开房门,扑面而来的热气与外面的温度形成很大对比,他身形一闪进了屋子快速带上门防止热气散出去。

     萧瑟的房间很大,越过屏风正对面是平时书写的案台,左边隔断后面便是他的床榻,无心朝塌上瞧了瞧,并没看见人。

     这时从另一头传来一阵水声,无心顺着声音望去,只见屏风后有一人若隐若现的晃动了一下,他轻步来到屏风后,只见萧瑟的衣衫搭在一处,四周水汽蒸腾,他靠在浴桶上,闭着眼睛似乎睡着了。

     一旁的桌子上放着一个精致的小炉子,里面火已燃尽,小酒壶置于上方,杯子倒在一边。

     无心来到他身边,俯身轻声唤道:“萧瑟”

     萧瑟缓缓睁眼,困意十足的问:“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刚刚,你怎么睡在这?水凉了你会生病的。”无心伸手试了一下水温说道。

     “太冷了,不想出去。”萧瑟语气似有些撒娇,往水里一沉,将脖子一下的身体都浸在水中,舒服的轻叹一声。

     无心无奈的笑笑又道:“那也不能不出来,更何况你还饮了酒,这样会醉的。”

     “不是有你在么。”萧瑟重新闭上眼,这两日着实冻得不轻,茶水灌了一肚子也驱不走这体内寒气,只好让店小二给他烫壶酒,这热酒一下肚果然暖和不少,胃里热乎乎的,酒的味道也变得浓香醇厚。

     “那我帮你洗。”无心拎过一把椅子坐在他旁边说道。

     萧瑟侧过头迎上那双魅惑的赤瞳,脸颊泛起红晕,借着酒劲和水温,心中的欲望渐增,他从水中抬起一只手臂递给无心,眼眸微抬,睫毛闪动的说:“好……”

     无心不禁喉咙一紧,挽起袖子,伸手撩起水花,浇在他身上,双手像抚摸珍宝般,慢慢从脖颈到胸前,使那原本平稳的胸口变得起伏不定,呼吸变得急促。

  

   

请移步微博(车技不太好请见谅)

………………………………………………………………………………………………………………………………………………………………………………………………

   

  

      一夜云雨,两人都已筋疲力尽,无心只睡了不到三个时辰便醒了过来,因为他发现怀里的人发烧了,在他半梦半醒的状态时忽然感觉怀里的人全身发烫,使他瞬间清醒过来。

      他翻身而起,将手附在萧瑟的额头上,温度高的吓人,心中暗道一声不妙,都怪昨夜没控制住自己。

      “萧瑟……”无心唤了一声。

      萧瑟脸颊通红,双目紧闭,没有半点回应。

      遭了!无心掀起萧瑟的被子,查看了一下他的下身,只见他下身红肿,微微带着血丝,附近一片狼藉,有些惨不忍睹。

      无心披上衣服,想起了泽兰给他的另一瓶药,起身拿起白色药瓶,俯身为他上药。

      “嗯……”萧瑟皱眉轻哼了一声,身下阵阵的疼痛席卷全身。

      无心上完药后,穿好僧袍,打了一盆温水,拉开被子,只见萧瑟那白皙的皮肤上都是昨夜欢爱后留下的痕迹大大小小深浅不一,看的无心即自责又心疼。

      他将手帕浸湿后为他清理了一下身体,穿好衣服,又换上新的手帕搭在额头上。

      可这样根本不是办法,要是高烧不退会出事的,但泽兰并没有给他退热的药,这让无心有些着急。

      “萧瑟”无心忍不住又唤了一声。         

      萧瑟缓缓睁开眼,他都不记得昨夜被要了几次,全身酸痛无力,现在只有眼皮还有力气睁开。

      无心见他醒来心里放心不少,“你发烧了,客栈里可有药?”

      萧瑟愣了好久,指了指案上的盒子,沙哑的说道:“一勺……温水,一日两次……”就算这样神志不清,他还是想到了泽兰的话,原来那小子早就算到他会发烧,看来一切都是预谋好的!想他一世英名,运筹帷幄,没想到被自己人算计了,唉!  

      无心将药兑好,端到萧瑟面前,看他忿忿不平的样子说道:“都这时候了就不要瞪我了,等你好了打我都行。”                 

      萧瑟用尽全力白了他一眼,他恨不得打死他!“苦!”

      无心看了看碗中的药,无奈的一笑,知道他怕苦,可是不喝又不行,现在要是像之前一样强制喂他怕是以后都没好日子过。

      无心想了想,端起药碗自己喝了一口含在嘴中俯身吻上了他的唇。

      几经辗转,碗中的药已经所剩无几,可两人的吻却迟迟没有停下,无心细细舔舐着萧瑟口中最后一点药味,直到完全消失才肯放开他。

      “睡吧,一会儿我们便回雪月城了。”无心在他额头上吻了一下。

      萧瑟本就通红的脸上此刻更加泛着红晕,刚刚的气也烟消云散,他听话的闭上眼,很快就睡了过去。

      “老板?”门外店小二的喊了一声。

      “何事?”无心开门问道

      “哦,门外来了一位公子,说是你们的朋友,叫……叫莫……”

      “莫衣?”

      “对对对!莫衣,他在楼下。”店小二回道。

      “我跟你去。”无心说道。

      “好嘞!”店小二跟在无心身后来到一楼。

      “好久不见,小无心。”莫衣含笑坐在靠窗的椅子上说道。

      “师父,近日可好?”无心疲惫的坐在他对面问道。

      莫衣瞧了瞧无心的面色啧啧摇头说:“春宵一刻值千金,可要适度啊……”

      无心脸一热,有些不好意思,还没等开口,莫衣对着他额间就是一指,无心只觉神清气爽,所有困乏都顿时消失。

      “多谢师父。”

      “他怎么样了?”莫衣眉毛一挑问道。

      “刚吃过药睡下了。”无心有些害羞的说。

      “不愧是我徒弟,好样的。”莫衣十分欣慰,“我看外面马车已经备好,何时启程?”

      “现在。”

      无心将狐裘盖在萧瑟的身上,拦腰抱在怀里上了马车,莫衣看着萧瑟的状态又看了一眼无心意味深长的笑了起来。

      “师父,有这么好笑么?”

      “想当年他找我治隐脉时也没如此虚弱……你还真是一点也不怜香惜玉啊!”莫衣调侃道。

      “我……”

      “哈哈……行了,好好照顾他吧!”莫衣看着无心满脸通红的样子不再打趣他,转身跳上后面的马车,回头说道:“有事记得叫我。”





=====================================


大结局预警❤️







评论(115)

热度(1419)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