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故人

我有一段故事说给你听

天作之合 【第四十八章】无萧

(四十八)把酒言欢


     月色朦胧半挂树梢,晚风轻吹伴着酒香在空气中萦绕不绝,拂去一切烦恼忧愁,庭院中不时传来欢声笑语,让这寂静夜晚热闹许多。

     “好小子,演技够好的,把我们都骗了。”谢宣喝尽杯中的酒,笑呵呵的看着无心。

     “萧瑟这一只狐狸都够难对付了,这下好了,又来一只,把我们骗得团团转。”雷无桀趴在桌子上用手拖着下巴憋着嘴说道。

     无心放下酒杯笑道:“说到底还是前辈你们赢了,我和萧瑟不还是中招了?没想到我二人的事让大家如此费心。”

     “情深胆怯啊~你们二人彼此顾虑太多,这份情来之不易,我们可不想看着你俩最后相望江湖遗憾终身!”谢宣手中摇着扇子,说的无心低眉垂眼,耳根发热,默默饮了一杯酒。

     “是啊!终于有人能降得住他了!哎无心!能说说你们是怎么表白的吗?好想听!”雷无桀凑到无心旁边用肩膀撞了一下他,两手托腮嬉皮笑脸的望着他。

     “你想学?”无心侧过脸问道。

     雷无桀瞬间脸红起来,朝一旁挪了挪心虚的说:“我没有……”他当然想学,能把萧瑟这样的人追到手那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那你为何还不提亲?”无心挑眉问。

     “我还没做好准备……”雷无桀傻笑一声挠挠头娇羞的说道。

     “你还缺什么,我可以帮你。”

     雷无桀一听这话来了精神,一拍桌子哀嚎一声道:“我缺钱!我还欠萧瑟几百两银子呢,无心你看能不能跟他说说钱一笔勾销吧。”

     此话一出惹得几人哈哈大笑,唐莲更是把嘴里的酒都笑喷出来,整个庭院里都回荡着笑声。

     “好,回头我帮你商量商量。”无心笑着小声说道完又问:“泽兰呢?他在忙什么?今天回来都没见他人影。”

     “他最近不知在研究什么药方,神神秘秘的,薛夫人在一旁帮忙,两人弄得满屋子奇香无比,也不知道是什么药。”白发仙最近和两人聊的十分投缘,可能是因为入了天外天的缘故,但是最近两日这对母子却神秘的很,从司空长风那拿了不少珍贵药材,也不知要做什么。

     “我说最近总是闻到一股香味,原来是泽兰啊!”唐莲突然恍然大悟的说道。

     谢宣突然想起什么一拍大腿说:“对了,洛清阳前几日来过雪月城,要不是你们及时来信,怕是人已经杀到南决去了。”

     无心竟也差点忘了这事急忙问道:“我娘还好吗?”

     “她知道你坠崖后就晕了,是洛清阳将她带回去的,现在没事了。”谢宣安慰道。

     “宗主是要回去看看吗?”

     “嗯。”无心点头又问:“对了莫叔叔,你不和我们一起走么?”

     “你们什么时候回去无所谓,我再不回去紫衣侯怕是要杀过来了。”白发仙无奈的说。

     “这些日子有劳莫叔叔了。”无心起身为白发仙倒了一杯酒,白发仙连忙起身却被他按回石凳上。

     无心斟满酒,举起杯有些惭愧的说道:“无心让大家担心了,愿自罚三杯!”

     说完便要喝,却被谢宣用扇子拦下,“哎!此言差矣。”

     只见大家都斟满酒,起身举起杯,“罚什么罚,你要这么说我们可就生气了啊!”雷无桀收起刚刚的笑脸正色道。

     “是啊!你这么说可就生分了,咱们可是好兄弟!”唐莲端着酒杯道。

     白发仙自从来到雪月城就没怎么笑过,今日难得露出笑容道:“我也同意他们的说法。”

     无心愣了半晌,心中满是感动和喜悦,霎时,鼻子有些发酸,雷无桀一把搂住无心肩膀,举起酒杯对几人说道:“来!让我们欢迎无心回家!”


     司空长风房内

     “这是你师父让我交给你的。”司空长风将一个檀木盒子递到萧瑟手中。

     萧瑟接过后,打开看了一眼十分满意的笑了笑说道:“他没什么话要对我说么?”

     “他说让你争气一点,你可是他徒弟,北离王爷,不能输给无心。”司空长风一直没理解这句话什么意思,难道他们又赌什么了?

     萧瑟脸一红,听出了话中的意思,将檀木盒收好后说道:“让你们费心了。”

     “虽然我一直想把千落许给你,可你二人有缘无分终究无法走到一起。而我又最见不得有情人劳燕分飞,你和无心两人历经磨难生死相托,这份感情难得可贵,作为长辈我们怎能袖手旁观?”司空长风叹道。

     “可我们都是……”

     “在感情中没有男女之分,我们可不是朝中那些迂腐之人,哼!墨守成规顽固不化。”司空长风衣袖一甩打断萧瑟的话不屑的说道。

     萧瑟一愣,他对司空长风的印象又加深不少,会心一笑道:“虽说我没能当成你女婿,但我还是你的徒弟,是吧师父。”

     一声师父把司空长风叫的心里无比舒畅,瞬间眉开眼笑,这是他第二次听见萧瑟这么叫他,第一次已经忘记什么时候叫过了。

     “走,找他们喝酒去。”司空长风喜上眉梢,拍了拍萧瑟的肩膀说道。

     两人来到后院时,无心等人已酒过三巡,谢宣已经有些微醺,此时诗兴大发正踩在石凳上与无心对诗,两人慷慨激昂不分伯仲引得雷无桀在一旁直拍手叫好,剩下唐莲和白发仙两人则坐在一边看热闹。

     “无心这小子长辈缘分不浅啊!”司空长风远远的看着几人感叹道。

     “此话怎讲?”萧瑟的目光始终在无心身上,院中樱花嫣然盛开,阵阵清风吹过,飘飘洒洒漫天飞舞,那袭白衣在樱花中光彩夺目,看着他神采奕奕的样子萧瑟嘴角忍不住上扬。

     “当年被怒剑仙颜战天追了数日,后来替谢宣,雷轰等人解围,最后又救了寒衣,而我也很欣赏他,如今又称洛清阳,百里东君为叔叔,还拜莫衣为师,你说他有没有长辈缘?”司空长风自己都觉得一些不可思议。

     “还真是……”萧瑟听完也觉得颇有道理,如果没有当年之事,光是叶鼎之,百里东君和洛清阳三人,无心也不会受那么多苦吧……

     “萧瑟!三师尊你们来啦!”雷无桀眼尖,很快便发现了远处的两人,挥手喊道。

     无心快速转身,朝萧瑟一笑,眼中好似闪着星河般明亮动人,他举起酒杯对谢宣说道:“无心认输,甘愿受罚。”说完便一口饮尽杯中酒。

     “啊?刚刚还要一争高下,这么快就认输了!”雷无桀还没听过瘾,意犹未尽的说道

     “你啊,也不看看谁来了,无心还哪有心思对诗。”唐莲恨铁不成钢的说道。

     萧瑟对上无心热烈的目光却突然有些羞涩,眼神闪躲,毕竟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一时间竟反倒有些拘束。

     司空长风将萧瑟推到无心身边,拿起桌上的一个空杯倒满了酒,放在鼻前闻了闻道:“嗯!好酒!”

     “你们怎么才来,当罚一杯!”谢宣见萧瑟两手空空,扫了一眼桌上,已经没有剩余的杯子,于是抢过无心手上的酒杯递到萧瑟面前打趣的问道:“用无心的可好?”

     萧瑟被问的面红耳赤,接过酒杯笑骂道:“谢先生何时也变得这么不正经了。”

     “别看他一副书生模样,其实他最不正经。”司空长风调侃道。

     谢宣大笑几声指着司空长风的酒杯说道:“别说那些没用的,赶紧喝酒,我好久没喝这么畅快了!”

     众人侃侃而谈推杯换盏,月上中天,晚风微凉吹不散心头的热潮,几杯下肚后萧瑟脸上开始泛起红晕,身形微晃,眼神恍惚,这酒虽不烈但后劲很足,喝下最后一杯,趴在石桌上动弹不得,樱花落了一身。

     谢宣被司空长风和白发仙扶回房内,雷无桀与唐莲也摇摇晃晃互相架着一路胡言乱语的离开了后院。

     “萧瑟……”无心俯身唤了一声。

     “嗯……”萧瑟勉强抬起头,发丝上沾着几片樱花,脸颊到脖颈一片绯红,眼神迷离媚态十足的看着无心。

     “我们回去吧,夜凉了。”无心握住那双微凉的玉手,对他现在的状态毫无招架之力。

     萧瑟打着晃支起身子,桌上的酒杯被碰的叮当乱响,一手紧紧抓住石桌边缘,尽量让自己保持平稳,将脸凑到无心面前神秘的说:“我有一个……礼物送给你……”

     无心坐在他面前,一手扶着他的肩问道:“什么礼物?明日再送可好,你醉了。”

     萧瑟前俯后仰,口齿不清的说道:“不行……我就要现在……送你!”

     无心无奈的笑了笑,哄道:“好好,你送。”

     萧瑟很满意无心的妥协,得意的用手摸索了半天,才从衣袖中拿出一个紫檀木盒,盒子小巧精致,上面刻有经文,淡淡的紫檀味让无心不能再熟悉。

     “送给你……”萧瑟将盒子递到他手中说道。

     无心似乎猜到了里面是什么,他不自觉的屏住呼吸,缓缓打开盒子,只见一串精美的佛珠置于盒内,心中猛的抖了一下,一股暖流涌上心头,顿时百感交集,眼圈有些发红。

     他看向萧瑟,却发现人已经枕在自己手臂上沉沉睡去,面朝他的方向,嘴角还带着一丝微笑,竟睡得如此香甜。

     无心拿起那串佛珠,想起了在坠仙崖时的情形,原来佛珠断的不是尘缘而是佛缘……他抚摸着每一颗佛珠,发现有三颗上等的佛珠混在其中,下面坠着一块墨玉,通体墨如漆染,没有一丝杂质,上面刻着四个字,“吾爱无心”

     蓦然,心如止水的内心泛起层层波澜,眼中泪光涌现,一滴一滴潸然而下,自从忘忧死后,无心从未哭过,他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哭了,没想到遇见了这一生让他甘愿为之落泪的人。

     无心平复了一下情绪,将盒子收好,轻轻抱起萧瑟,离开时踢翻了脚边的几个空酒坛,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忙停下脚步小心翼翼看向怀里的人,萧瑟睁了睁眼,他朝无心脖颈处靠了一下又缓缓闭上。

     回到房内后,无心将怀里的人放在榻上,脱去了那厚重的狐裘和鞋子,俯身吻了一下那酒香四溢的唇,刚要起身,发现自己的衣袖被攥在手中。

     无心本想去喝点水,现在只能作罢,索性直接躺下来,将身旁的人搂在怀里,直至现在他都觉得这一切都如此不真实,好怕这是黄粱一梦,梦醒了全部都化为乌有。

     所以他搂的很紧,听着怀里均匀的呼吸,感受着那温热的体温,只有这样他才能有一丝真实感,渐渐的他意识也开始模糊,直至沉沉睡去……










评论(29)

热度(118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