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衫故人

我有一段故事说给你听

天作之合【第四十四章】无萧

(四十四)动凡心,吐真情


     “师父,徒儿又来叨扰您了……”无心站在山下,望着远处若隐若现的山门喃喃自语道。

     一阵寒风袭来,吹起他的白衣,才惊觉自己穿的有多单薄,整衣敛容抬步走向石阶,石阶上覆了一层清雪,应是刚下不久,让本就难走的山路更加崎岖。

     他记得从前有一位香客抱怨路难走石阶太长,师父却笑笑说,世人心中都有一处石阶,皆由执念而生,有的很长,有的很短,有的很陡,有的却很缓,在那尽头便是心之所向,有些人费尽一生在攀爬,有些人却徘徊于此进退两难,而有些人另行险境最终粉身碎骨。寒水寺亦是如此,爬上这石阶为的就是得到一份答案,但当爬过之后其实心中便已经有了答案……

     无心一步一步走上石阶,从前点点滴滴在他脑中渐渐形成一片汪洋,安静时水天一色风光旖旎,起风时波涛汹涌惊涛骇浪无情的拍在心头令他无法喘息。

     来到山门前时无心的额头上已经满是汗水,他抬袖擦了擦,郑重的合十行礼后轻敲山门。

     门应声而开,一个小和尚提着灯笼探出头来,看着面前这个面容俊秀的人说道:“施主请进。”

     显然是有人早就预料门外事,不猜也知道是谁,“无心!”

     “师兄,好久不见。”无心双手合十,看向走来的大和尚笑道。      

     无禅欣喜的看着他,“你可吓死我了。”

     “没想到连你也知道了。”无心无奈道。     

     “我早就知道了,虽然你不爱听经文,但还是为你诵经三日愿你早入轮回。”无禅将脸一板说道。

     “我大概就是被你那经文吵醒的。”无心做了个鬼脸。

     “你啊,是一点没变,走,先进大殿吧!”无禅心情大好。

     比起去年,今年的寒水寺似乎好了很多,不时可以看见一两个小和尚朝无心投来异样的目光,他们从未见过这么好看又奇怪的人,剃着光头却穿着俗家衣服。

     “看来寒水寺这一年恢复的不错。”无心看着几个小和尚说。

     “确实比一年前好些,这几个孩子都是孤儿,寺里一旦有了人气,多少会有几个香客。”无禅笑道。

     “师兄越来越像一个住持了。”无心打趣的说。

     无禅笑着摇摇头问:“你回来做什么?”

     无心也不辩解直言道:“求个结果。”

     “既然师弟回来,想必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又何须再求结果。”无禅拍拍他的肩膀,转身又道:“随心而动。”说完离开了大殿。

     “随心而动……”无心默默地看着面前的金佛,他当年不辞而别回了天外天,就是想斩断这份情愫,哪知事与愿违,他也终于明白那句,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的含义,而如今相思之人就在眼前为何不能随心而动?

     “心不动则不痛,心动则痛,你尘缘未了,回去吧。”

     “傻孩子,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你的路还很长,有人在等你……”

     “他忘的是情。”

     “阿弥陀佛,小僧何来的情。”

     “既无情又何故来此地?”

     夜已深,此时大殿内只剩他一人,安静到可以清楚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就如无禅所说,他心中早已有了答案,拨开云雾见月明,“随心而动……”无心突然茅塞顿开,不尝试怎知道结果?他要的答案始终都不在这里,而是在那人身上!

     无心正言厉色跪于蒲团之上眼神坚毅的看着面前的佛像磕了一个响头,再抬头之时嘴角微微上扬眼底尽是温柔。

   

     天启城

     一夜辗转难眠,使萧瑟头昏脑涨,换上久违的狐裘锦袍,坐在车中闭目养神,比起天启城,那宫中他更是多一刻也不想待,可能是那里死的人太多怨气过重让他一到那里便心烦意乱,还是尽快离开为好。

     永安王府的马车一驶入皇宫可谓是备受瞩目,一年未见的风云人物再次回宫必然是要再掀起一片热议。  

     从宫中出来时已是未时,马车刚离开宫门,突然一个急停,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外面响起:“哎呦!这是谁呀?回来也不说一声,不够意思啊!”说完一个身影闪进车内。

     萧瑟眉头一皱问道:“谁让你上来的。”

     “我自己啊!一见面就这么大脾气。”萧凌尘放下帘子坐到他身边,马车缓缓而行。

     “你很闲啊。”萧瑟说道。

     “这不听说你回来了么,我可是从百忙之中赶过来看望你,他找你什么事啊,是瑾宣那事吗?”萧凌尘往后一靠,翘起二郎腿说道。

     “嗯。”萧瑟回道。

     萧凌尘突然来了精神,“既然这样,喝一杯怎么样?”

     “不去。”萧瑟一口回绝。

     “别呀!你难得回来一次,我带你去个清雅的地儿。”萧凌尘凑到他耳边神秘说道。

     “又是哪家新开的青楼?”萧瑟嫌弃的朝一旁挪了挪说。

     萧凌尘连忙摆手说:“确实是新开的,但不是青楼。”

     不知拐了几条街,萧瑟下了马车,抱着手臂嘲讽道:“这就是你说的清雅之地?”

     “这家曲子唱的可好了,你就信我一回。”萧凌尘推着萧瑟往院里子进。

     远远便赶来一个女子,目光一下便落在萧瑟身上顿时挪不开眼,如此贵气的公子一看便知身份不简单,打量好久才笑脸盈盈对萧凌尘施了个礼说道:“不知贵客到访有失远迎!”

     萧瑟被盯的十分不舒服,眉头微皱一把将萧凌尘拉到前面。

     女子热情的将两人请至二楼雅间,一进门,萧瑟愣了一下,他还没见过这么大的一个房间,几张上等梨花木方桌,摆在正对面的台阶之上,中间是个很大的圆台,可容纳二十余人。

     “天启目前最大的一家听曲儿的地方,如何?”萧凌尘自豪的说道。

     “二位公子请上座。”女子伸手做了个请的动作。

     随后门外便走进来十余人怀中抱着各种乐器,有男有女,年纪都不大,很有规矩的坐在两侧,样貌个个粉雕玉琢赏心悦目。

     “怎么样?”萧凌尘喝了口酒说道。

     萧瑟抬眼望去,实在没心情,道:“不怎么样。”

     “哎!你可真挑,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人能入得了你的眼。”萧凌尘撇撇嘴说道。

     萧瑟喝了一杯酒,目光落在窗外,随着阵阵乐声响起,脑海中浮现出无心那张脸,一想到明日回雪月城无心就要动身返回天外天他心中就说不出的烦闷。

     “好玉啊!你这玉佩哪来的?我怎么从来没见过?”萧凌尘拎起他腰间的玉佩仔细看着不禁赞道。

     “不是我的。”萧瑟收回目光一把抢回来放好。

     “别人的?你有心上人了!快告诉我是哪家的姑娘,漂不漂亮!”萧凌尘立刻来了兴趣,急切的问。

     萧瑟心中一颤,想了想忙问:“这玉佩是他父亲留给他的,而且此玉也是一枚令牌象征宗主身份,他将此物赠我意欲何为?”

     萧凌尘一拍大腿激动的说道:“你傻了啊!那还用想吗?祖传玉佩都赠你了,家主之位都让了,那姑娘肯定喜欢你啊!你不会收了人姑娘东西还没答应人家吧!”

     此话一出萧瑟瞬间呆在那,瞳孔猛烈的收缩了一下,仔细回想起之前发生的事,原来是自己愚钝。

     萧凌尘见他不说话,骂道:“你还真没答应啊,禽兽。”

     “可他不是姑娘。”萧瑟话音刚落,萧凌尘一口酒全喷了出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说道:“难不成她是谁家夫人?你玩的挺大啊!哎?你干嘛去?”

     “你自己慢慢喝,我有急事。”萧瑟说完匆匆离开此地。

     回到永安王府时天色渐暗,萧瑟下了马车,大步流星的朝房间走去,他打算拿上无极棍便动身去寒水寺,他不能在等了,在等下去人怕是回天外天了。

     推开门,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面前,萧瑟猛的停下脚步,整个人都僵在那,“无心!”他惊喜的看着他,声音有些发颤。

     只见无心又换回那件熟悉的白色僧袍,是他第一次见到无心时的模样,果然还是这件僧袍最适合他,那个风华绝代的和尚又回来了……

     无心随手一挥将房门紧闭,朝他深情一笑问道:“这么着急,打算去哪?”

     萧瑟脸一热,眼神闪烁的说道:“去找你。”

     无心眼中掠过一丝无人察觉的变化,缓缓朝萧瑟走去,眼含秋水的说:“小僧即将要去个很远的地方,不知施主可否愿与小僧一同前往?”

     “如果我说不愿意,你还会抢么。”面对那双勾魂摄魄的眼睛,萧瑟心慌的厉害,随着无心慢慢靠近他的心就跳的越快。

     无心一愣,笑道:“会,不过这次在抢之前我要知道一件事……”

     “什么事……”萧瑟屏住呼吸,手不自觉的攥住衣角。

     无心走到他面前停住脚步,深吸一口气,用那双妖冶的眼睛望着他轻声问:“你……喜欢我么?”

     萧瑟莞尔一笑,果然是他的性格,本以为会拐弯抹角,没想到如此直接,一瞬间他所有的担忧都不复存在,内心再无顾虑,激动的说道:“我喜欢你。”

     无心身形一颤,没想到他答应的如此爽快,反而犹豫的看着他问:“真的?你不在乎……”

     “有你陪着我,我还在乎什么?”萧瑟知道他想问什么,没等他说完便打断他的话。

     无心眼眸闪烁,欣喜的望着他问:“我要你再说一次你喜欢我。”

     “我喜欢……”没等萧瑟说完,无心一下将他拥入怀中将头靠在他耳边低声说道:“想我青灯古佛十二载,如今身处浮世,留恋红尘,只愿为你一人痴狂……”

     萧瑟顿时红了眼眶,这和尚的情话还真是让人招架不住,心中顿时百感交集,反手紧紧抱住无心的腰,好似要将他融进自己的身体,随着胸口的剧烈起伏和那个两颗狂跳不止的心脏,他竟分不出到底是谁比谁沦陷的更深。

     无心感受到环在腰间那双有力的手,不由心跳加快心神荡漾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忽闻他身上淡淡酒香,低语道:“你喝酒了?”

     萧瑟“嗯”了一声挣开他的怀抱,喉咙一紧咽了一下口水双目含情的说:“你猜我喝的是什么酒?”

     无心一怔,把他说的话当了真,认真的回想刚才的味道,淡淡的,不似浓烈,应该不是烈酒,又与秋露白的味道不太像。

     见无心真的在猜,萧瑟不禁嘴角上扬眼底尽是温柔,目光渐渐移到他的唇上,帝陵之后让他念念不忘的便是这唇,如今他放肆的看着,毫不遮掩。

     无心实在猜不不出,“我不知……唔!”还没等他说完,萧瑟便吻上了他的唇。

     无心有如被点了穴道一般,赤色双眸剧烈收缩着,全身都失去了知觉,唯有嘴上那处柔软,带着酒香刺激着他的神智。

     萧瑟借着酒劲终于控制不住吻上那处让他朝思暮想的地方,可心里抖得厉害,他停留片刻快速离开那诱人的唇,眼神迷离的看着无心说道:“尝到了吗?”

     “没有……”无心此时被撩拨的欲罢不能,这种滋味他从未尝过,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心中欲火已被点燃,一把揽过萧瑟的腰便吻上了他的唇。

     无心浅浅的吻着,直到萧瑟开始回应,轻轻的,慢慢的,越来越深,萧瑟笨拙的伸出嫩舌趁无心喘息间滑进了口中,他明显感觉到无心身体抖了一下,彻底激起了他的欲望,他试探着,一点点吸取着,随后便得到了快速的回应,与他不同的是无心的舌更加霸道猛烈,想要索取着每个角落。

     香津夹杂着酒香缠绕在两人的舌尖让人无法自拔,两人粗重的气息声音在这安静的房间内显得格外动听,更为这吻添加了几分情欲。

     强烈的触感让萧瑟浑身瘫软差点站不住脚,只能无力的靠在无心怀中,那唇上的温度越来越高,那处嫩滑也变得愈加灵活,此时两人脑中一片空白,忘记了周围的一切,只想奋不顾身奔向对方,想要更多……








评论(106)

热度(1684)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